依依陌玲

“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和我所热爱的。”

[伊日]画家与作家简直绝配

画家伊伊x作家菊菊

是以记者的第一视角写的,bug还请不要在意,ooc预警,我还是不太会写伊伊。(自闭)

*祝冰冰棍er生日快乐!* @和谷幽 


 

———————————————————

 

        在得到本田菊与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二位老师表示可以为了我们的文章有一些不是大众都知道的内容接受一次小小的采访的时候,我们全组上下都是感到惊喜的,毕竟这两位虽然并非明星,只是画家与作家,但是凭借着出色的才能,不输于当代偶像的颜值,以及微博上会分享的一点小日常还是积累了不小的人气。

         大概是上午九点半点左右,我们出发前往两位老师的家。采访定的是十点开始,本来是定的七点左右前去采访的,但是本田老师表示太早了瓦尔加斯老师赖床,瓦尔加斯老师也表示在他们在一起后本田老师也经常有无法早起的情况。最后敲定了这个不算晚也不算早的时间。

          到达后,我看见本田老师带着耳机,正坐在院子的桌子前手速飞快地敲击着键盘——据说是前段时间陪瓦尔加斯老师玩去了,截稿期快到了却还没完成任务,最近特别忙,所以这次的采访时间只有一个小时。

          瓦尔加斯老师坐在本田老师身旁望着他。能见到平常都是蹦蹦跳跳吵吵闹闹的瓦尔加斯老师这么安静真的很难得,不知道怎么着,看着两位老师这样的相处场景,总会想到“岁月静好”这个词。

          虽然不太想破坏这样美好的一幕,但是快到约好的采访时间了,于是我轻轻敲了敲院栏杆,瓦尔加斯老师听到了,盯着本田老师侧脸的目光移了过来,看着拿着东西的我们,轻手轻脚的走了过来,眨了眨眼睛,“抱歉啊,可能各位要稍微等一下了,因为菊还有一点没写完,不过很快的”

          我点点头表示自己可以理解的,毕竟工作重要。大约过了十分钟后,本田老师摘下了他的耳机并揉了揉眼睛,抬起头来发现了等候在大门前的我们,赶忙起身把我们迎进院子里,“实在是对不起,因为写的太投入了所以没有察觉到各位已经到了,抱歉。”然后又扯了扯走回到他身边的瓦尔加斯老师的袖子,略带责备的小声说道,“费里西安诺君你怎么也不提醒我人来了啊。”

          瓦尔加斯老师的表情十分无辜,声音还有点委屈“可是菊说过在你工作的时候不能去打扰啊,不然就让我去客房睡”“那也应该把人请进来啊,快去再搬几张椅子过来。”于是瓦尔加斯老师很听话的去搬椅子,本田老师则让我们稍等片刻,去厨房泡了一壶茶,顺便装了两盘点心出来,请我们坐到椅子上,采访正式开始了。

          在问了一些关于工作这类的问题后,剩下的一个问题便是比较私人的,关于感情的问题,于是我礼貌的征求了一下两位老师的意见,本田老师想拒绝,但是瓦尔加斯老师特别起劲,听粉丝说他一直想分享感情史,奈何本田老师不让,现在好不容易有机会了,他当然不会放过。

          “菊,菊你最好了,就答应吧,反正也不会问什么奇奇怪怪的问题的”瓦尔加斯老师对着自己的恋人撒娇,本田老师硬的不吃,但是对于瓦尔加斯老师的撒娇攻势那是真的没办法,我趁机劝说道,“是的,请您放心,我们的问题都是审核过的,只是对于初遇这方面有些好奇而已,不会是什么奇怪的问题的。”在我与瓦尔加斯老师的双重劝说下,本田老师最终点头答应了,瓦尔加斯老师开心得呆毛都在一晃一晃,开心的抱着本田老师不撒手,还凑上去亲了一口。本田老师的脸皮可真薄啊,一下子就红了。除此之外,我还看见瓦尔加斯老师的眼里透露着一种计谋得逞的小得意。我不禁想起微博上有些人总说瓦尔加斯老师这么可爱怎么会是攻方,而且分析的头头是道,看得我都快相信瓦尔加斯老师是下面那个了,但是今天这情况让我明白:

          瓦尔加斯老师绝对是个腹黑的家伙。

          我看了看时间,离采访结束还有半个小时,不能耽搁了,我清了清嗓子,提醒俩位老师采访要继续了,看到二位重新各自坐好后问道“两位老师是怎么认识的呢?”

          “这个啊,我和费里西安诺君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威尼斯”瓦尔加斯老师在听见这个问题后,立马开口想说点什么,本田老师却先他一步说道,“那个时候想要写的文章刚刚好和水之都有关,但是没有具体的灵感,所以想着可能到威尼斯去会找到点灵感。当时费里西安诺君坐在一个角落里画画,我走过去的时候不小心碰掉了他的东西,感觉捡起来道歉,没想到他盯着我看了两秒,突然问我可不可以给我画幅画。”想到这,本田老师忍不住戳了戳瓦尔加斯老师的脸,“虽然知道意大利人比较开放,但是亲身感受还是愣了一下,第一反应就是拒绝。然后他就和我说了好久终于把我说服了。”“我也没想到菊那么无情”瓦尔加斯老师听到这,撇了撇嘴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只是想画幅画而已,又不会把菊卖了,拒绝的那么干脆”本田老师又戳了戳瓦尔加斯老师,不过这次戳的就是头了,“但是第一次见面就突然兴冲冲的问我可不可以给我画幅画,真的很突然啊,正常人的不都是先选择拒绝吗。”“那是因为菊太好看了嘛,美人的模样就应该保留在画纸上啊。”瓦尔加斯老师的语气十分理直气壮,本田老师估计也是习惯了,拍了拍他的头——好吧我不得不承认这个场面很萌,就好像本田老师在拍一只可爱的小狗一样的。

          安抚了一下瓦尔加斯老师后,本田老师继续讲道,“然后就在那坐了快两个小时的,让他画了两幅画,一副给了我一副自己留着。现在那两幅画还收着的,”停顿了一下,本田老师又补了一句,“如果想要观赏的话结束后可以拿出来给各位看看的。接下来还请先让我讲完这里。因为费里西安诺君画的特别好,虽然最开始并非自愿的,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于是便问他多少钱,我出钱买下来。但是费里西安诺君却告诉我不用钱,但是有一个小小的请求就是想和我交换一下联系方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就那么答应了”本田老师无奈的笑了笑,“谁知道啊,本来报酬只是一个联系方式,结果最后不小心把自己赔进去了。”

          “因为我有魅力啊,所以菊才会这么爱我”瓦尔加斯露出了自己洁白的牙齿,有些自恋的小得意,“不然我也不可能拿下菊的心”

           “是是是”本田老师迁就着他,“我们家费里西安诺君才貌双绝,谁不爱对吧?”回答的无比熟练——后来我才知道,本田老师每次都是这么回复时不时自恋一下的瓦尔加斯老师,于是渐渐的变成了一种习惯。

          所有问题问完后,我看了看负责记录的同事所记录的内容,忍不住对着两位老师感叹道,“二位真的是恩爱又般配啊,画师与作家的组合也真的是绝配啊。”看着他们上扬的嘴角和放在桌子上叠在一起的手,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突然想起了还需要拍一张合影,“啊差点忘了,还得麻烦两位老师合影一张,因为到时候发表的时候是需要配图一张的,可以吗。”本田老师和瓦尔加斯老师对视一眼,同意了,于是我赶紧把因为刚刚没有他的事,在征得两位主人同意后,四处转悠的摄影师叫了回来,结果我们两个却因为不知道让两位老师摆什么姿势而发起愁来:亲吻好像不太好,普通的拍一张又没什么特色,拥抱好像也没办法体现出感情。

          “我知道摆什么样是造型!摄影师叔叔你准备好拍就好了,我和菊可以搞定造型的”瓦尔加斯老师自信满满的说道。看样子他应该是真的有办法,我让摄影师准备好工具,瓦尔加斯老师拉着本田老师走到院子的花田前,本田老师大概是知道他想干什么,十分配合的被拉着走了过去,看到摄影师表示已经准备就绪的手势,单膝跪地,身后是娇艳欲滴的花朵在轻轻摇曳着,他先生抬头与本田老师对望了一秒钟,然后十分虔诚的,轻轻的低头亲吻了本田老师的手背,——就好像是一位骑士在向自己效忠的皇后表示爱与忠诚。本田老师看着他,眼里是快要溢出来的爱意。

          相机记录下了这样美好的一幕。 

          离开时,我十分真诚的对两位老师说:“请永远好好的在一起啊。”

          “会的。”他们这样回答道,看着对方的眼神是那样温柔,犹如春风拂过,星子落入眼眸。


评论

热度(14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